2021年3月12日下午16:20,机电工程学院“我和院长有个约会”第14期座谈会在金星313会议室顺利召开。座谈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岩成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马晓虎处长及19级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12班的全体同学。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以就业为主题解决当下19级毕业生在就业途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指导帮助。会议开始马处长就当下毕业生遇到的问题归类以下几个方面,生活、学习、就业、心理以及个人职业规划。马处长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提供意见和见解,告知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判断避免盲目从众增加今后的就业压力。而且马处长特别强调了“七大门路”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选择就业。

【马处长讲话】

【张院长讲话】
最后,张院长强调了初次就业的重要性,要提前准备好个人简历,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专业方向考虑自己的未来就业方向。闲暇之时多参加企业的招聘会积累经验,在还没应聘前做好充分准备让自己能够从容面对毕业即就业这个大难题。同时建议同学们先与公司签约再决定专升本,做出合理的规划。平时也多关注学校官网以及就业相关群聊,了解更多的就业内容。